科技局关工委赴定远朱湾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1 08:57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近日,市科技局关工委主任王世福率关工委副主任武明玉、李西林、市科创中心创业指导师何其炳等一行6人,赴定远县朱湾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新四军老战士、“中国好人”严明友老师应邀参加了活动。

关工委一行首先瞻仰了新四军的“大户刘战斗纪念碑”,并了解了战斗历史,传承了红色基因。

然后关工委一行与校长杨明、部分师生代表,共同举行“滁州市科学技术局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并开展交流座谈。王世福主任和杨明校长分别对科技工作和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就挂牌目的意义和今后工作进行了交流。王世福主任还向参加座谈会的师生们,讲述了新四军在朱湾乡打鬼子的“大户刘战斗”和反击国民党军队的“东圩战斗”故事,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课。

最后,应邀参加活动的滁州市体育摄影协会会长、市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陈书剑给学校赠送了一些诗词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