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参加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4 16:43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近日,2022年滁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来安县杨郢乡举行。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刘大庆、四级调研员侯智等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市科技局组织滁州学院、安徽科技学院等高校参与,并邀请水稻栽培、芡实栽培等领域4位专家,围绕水稻绿色丰产提质增效技术、农作物病虫草害防治技术等,开展面对面答疑解惑、现场教学,将知识咨询、农技指导等群众最需要的农业技术服务送到基层一线。活动现场还向农民群众展示了适合当地农业种植的水稻、芡实等品种,免费发放了《江淮分水岭农事实用旬历手册》等栽培技术书籍资料。

活动结束后,市科技局走访慰问了入驻杨郢乡的两名大学生科技特派员。在走访座谈中,侯智介绍了科技特派员工作相关情况,并叮嘱大学生在开展工作时一定要注意的事项,希望大学生发挥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市科技局高度重视“三下乡”活动,通过创新活动方式,贴心服务基层,充分发挥“三下乡”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帮助解决农民的实际困难,有力提高了农民的科学文化素养和生产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