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扎实推进研发费用归集工作,为科技创新起好步开好局

发布日期:2024-04-02 10:14 来源:来安县科学技术局 阅读: 字号【

来安县高度重视企业的研发经费投入工作,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研发经费归集,连续两年研发经费有效填报率75%以上,位于全市前列。

强化部门沟通对接。逐月了解企业填报情况,掌握企业研发归集情况,加强与企业联系,出现研发经费下降或营业收入与研发费用增速不匹配的情况,及时调度、分析原因、宣传政策、提出举措、紧盯落实,确保企业稳中有增。

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常态化向企业宣传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宣传动员企业正确归集研发费用,积极申报高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宣传政策,引导激励,调动企业开展研发活动的积极性。

重视统计年报培训指导工作。联合统计局开展统计年报培训,发放样表模板,重点围绕具体操作、逻辑关系、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不断加强“线上+线下”业务指导,提高企业统计报表有效填报率,促进研发投入统计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