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着问题去、带着答案归”琅琊区科技局组织农业经营大户赴省农科院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09 08:55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琅琊区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眼下正值蔬果春耕生产的时节。为帮助琅琊区农业经营主体选育优良果蔬品种,学习先进的种植理念和技术,提高种植收益,5月6日下午,琅琊区科技局组织农业经营大户和科技特派员赴省农科院参观学习。

学习交流组在安徽省琅琊区蔬果产业“链式”复合型科技特派团团长、省农科院园艺所副所长严从生的带领下,同专家团先来到省农科院岗集生态农业试验示范基地,专家对葡萄、桃子、贝贝南瓜等果蔬的品种选择、栽培模式及管理技术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观过程中,有种植户提出想引进种植“中国红玫瑰”“秋天清脆”葡萄新品种,专家团就葡萄品种特性、当地气候特点、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专家团指出,要因地制宜选择种植品种,不可盲目迎合市场,选择好品种的同时也要提升管理技术,才能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随后,学习交流组跟随专家团又来到安徽芸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学习近郊农业新模式。在该公司的研学游基地,参观了种子编织机等精细化农业使用的先进机器,学习了“刘一盆”蔬果种植研学游创新模式和高品质果蔬高效高产种植方式,在农业种植经营方面得到很多新的启发,也为琅琊区近郊农业的建设开拓了新思路。

下一步,琅琊区科技局将积极会同区直相关部门、科技特派员和农业经营主体,结合此行的所学所观所感,因地制宜地调整好农业产业结构,探索适宜琅琊区发展的近郊农业新模式,依托琅琊区蔬果产业“链式”复合型科技特派团,加强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和新技术推广,积极践行“科技兴农”,助力琅琊区蔬果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