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科技局贯彻省委“一改两为”精神 奋力开创全县科技工作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3-02-10 15:32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凤阳县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2月2日下午,凤阳县召开2022年度研发年报暨2023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动员会,县科技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克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科技局、经信局、税务局等部门等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及140家企业科技联络员、财务人员和部分服务机构参加了会议。

陈克斌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具体举措,并就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研发费用统计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研发费用归集及高企申报与企业发展紧密联系,符合规定的相关单位及规上企业,以实事求是为原则,尽可能做到应统尽统;二是企业科技联络员和财务人员一定要不断学习,增进业务本领,细化任务分工,认真做好研发投入统计和高企申报工作,把企业研发费用归集和高企申报做扎实;三是业务人员要有灵活应对发散思维,对于研发活动界定、费用归集,要多与主管部门和服务机构沟通学习,指导单位或企业要依法依规做好研发费用归集,提高研发投入统计质量。

会上,县税务局、统计局、经信局负责人分别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中税务处理注意事项、研发年报相关表格填报和新产品销售收入如何界定进行了重点解读。

此外,县科技局还邀请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会计师审计事务所专家就研发年报填报、研发费用归集、“凤创券”申领和使用方法等内容通过PPT演示等方式详细分析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