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经开区5家企业入选工信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

发布日期:2022-11-21 10:22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经开区阅读:字号【

近日,省经信厅公示了工信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滁州经开区鲲鹏装备、信盟装备、天鼎丰、银兴新材料和金锋馥5家企业榜上有名,入选数量位全市前列。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企业队伍的三个层次,其中,“小巨人”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核心力量,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近年来,滁州经开区在抓好“招大引强”工作的同时一直高度重视对中小企业的培养,自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专精特新排头兵作用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后,园区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帮扶力度,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给予奖补,形成完善的梯队培育体系,擦亮“专精特新”品牌,推动中小企业聚焦主业实业,专心细分市场,专注核心业务,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