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举办科技特派员助力农业生产“大托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14 10:03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南谯区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近日,南谯区举办科技特派员助力农业生产“大托管”培训班,全区63名科技特派员、8个村集体负责人和10个经营主体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介绍了农业生产“大托管”的典型模式,播放了全省农业生产“大托管”集中培训回放视频,邀请部分村和经营主体代表在会上进行经验交流。会后,组织参会人员赴金穗农业食用菌生产基地实地观摩交流,并由食用菌产业科技特派团团长对“大托管”模式进行进一步解读。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农业生产“大托管”相关政策,明确了未来发展思路,对融入农业生产“大托管”,推动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食用菌产业科技特派团以滁州市金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核心,辐射带动全区各镇建设食用菌生产塑料大棚,建成统一管理经营,分散生产的食用菌产业体系。不仅为农户提供生产菌包和技术指导,还签订产品回收合同,带动小农户进行统一质量管控和市场销售,实行产品回收最低保护价,是“大托管”模式的有力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