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科技局邀请南京专家深入企业开展产学研对接

发布日期:2022-09-30 15:59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南谯区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为深化长三角地区产学研合作,区科技局积极与浦口区科技部门对接组织我区部分科技型企业参加浦口训练营活动。区科技局邀请南京李昊青、周曜两位专家深入高教科创城健驰智能、集睿智能等2家科技型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点对点洽谈对接,进一步畅通南谯企业与南京高等院校的合作渠道,打通产学研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我区企业做优做强。

在交流的过程中,企业研发负责人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产品研发、生产、研究成果、专业人才以及技术等方面的情况,相关技术人员就技术需求、新产品开发等相关问题与专家组进行深入交流。

各位专家结合各自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纷纷向企业把脉支招、传经解惑,为企业产品的研发、升级、改进、推广提出了参考解决思路和建议,引导企业转变思维理念、创新管理模式、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打造自有品牌。

下一步,南谯区科技局将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大力开展科技合作创新,汇聚众智众力,不断集聚创新资源,优化科技创新发展环境,切实推进产学研合作创新,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努力推进科技难题攻坚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我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