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工智能专班积极推动算力建设

发布日期:2024-04-08 15:29 来源:滁州市科技局高新科 阅读: 字号【

4月2日,为贯彻落实全省人工智能产业推进会议精神,市人工智能产业专班召开算力建设座谈会,对人工智能算力建设进行深入讨论。市科学技术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中国电信滁州分公司、中国移动滁州分公司、中国联通滁州分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市人工智能产业专班成员参会。

会议指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对算力的需求持续攀升。然而,我市目前的算力建设尚处于起步阶段,规模有限,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人工智能产业的潜力释放和创新动力激发。

面对这一趋势,会议提出从四个方面发力,推动算力建设迈上新台阶。一是加大算力基础设施投入。加大对数据中心和智算中心建设投入,同时鼓励企业参与,实现政府与企业的协同合作,实现算力资源的高效配置和优化利用。二是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创新激励措施,培养和引进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能力的人工智能人才。加强与高校的合作,为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输送关键智力资源。三是完善政策支持体系。进一步改善人工智能企业的政策环境,为产业提供一个稳定可预期的发展环境,促进产业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四是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企业、研究机构和高校的深度合作,共同攻关关键技术,加速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化进程,推动产业创新和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