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首批科技企业加速器成功备案

发布日期:2024-02-05 09:21来源:滁州市科技局成果科阅读:字号【

近日,我市成功备案2家科技企业加速器,在省内率先实现加速器零的突破。近年来,滁州市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旗帜性抓手,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一是机制延伸,完善孵化载体培育链条。不断延伸“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的多层级、多类型、多主体创新创业孵化链条,率先出台《滁州市科技企业加速器备案及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全市现有孵化载体共40家,实现县域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全覆盖。

二是财政支持,加强载体孵化能力建设。组织对众创空间(包括星创天地)、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开展绩效评价,对获得优秀孵化载体的,市财政给予最高20万元奖补。2023年度市级共评选出5家优秀众创空间、2家优秀孵化器,共计发放奖励资金60万元。

三是基金赋能,促进孵化载体质量提升。我市积极参与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滁州子基金。一期基金规模2亿元,共投资12个项目,总投资额1.855亿元。目前二期基金3亿元已正式启动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