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全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02 09:51来源:滁州市科技局专家科阅读:字号【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做好滁州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近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静带队,联合县市区科技局、教体局、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全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检查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此次检查覆盖全市各县市区。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安全台账等方式,对各校外培训机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符合标准;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锁闭;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健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有些校外培训机构消防设施配备不完善、逃生通道不畅通、安全检查台账资料缺失等问题,现场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并通知有关部门记录在案。

黄静强调,培训机构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好隐患排查。各县市区相关主管单位要加强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对存在问题做好工作台账,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