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光电子材料及系统安徽省产业创新研究院聚力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

发布日期:2024-01-24 11:48来源:滁州市科技局高新科阅读:字号【

2023年由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滁州学院等产业链优势单位,成功揭榜首家安徽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研究院——先进光电子材料及系统安徽省产业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研究院紧密围绕省市光电子产业发展需求,聚力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

一是明确功能定位。研究院围绕先进光电材料和器件开发应用、创新体系建设等,在光电探测材料、器件及系统等领域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聚焦突破“原料提纯、晶体生长、加工、检测、应用测试”光电全产业链中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引育集聚高端创新人才。

二是强化顶层设计。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研究院建设,2023年,由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邀请7位行业专家对研究院建设方案进行深入探讨和论证,并对重点研究方向、未来发展、研究院规划建设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三是建立多级联动。建立省市县联动机制,推动研究院建设发展。省市县三级资金共同建设研究院。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与滁州市和琅琊区科技局三方签署了《支持建设“先进光电子材料及系统安徽省产业创新研究院”协议》。2024年1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队调研研究院建设情况,实地考察科研场地设施,深入了解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与转化、人才培育和激励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