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市创研院聚力打造创新创业新生态

发布日期:2024-01-16 16:49来源:市创新驱动发展研究院阅读:字号【

2023年,市创研院积极探索招引人才和攻关关键共性技术新举措,聚力打造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创新招引人才模式。为推进新时代“满天星人才计划”,市创研院创新和改革高层次人才引进方式,立足企业发展实际,按照“企业下单、政府招引”的工作思路,发布《2023年滁州市创新驱动发展研究院引进高层次人才岗位计划表》,通过政企融合的方式在高层次人才招引新赛道上成功突破,为我市南谯区上市企业招引一名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

二是创新科技立项模式。推进“鲲鹏计划”顺利实施,促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成果在我市应用转化。经过前期多次走访对接,已有3家企业拟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作,其中胡源教授的高性能阻燃聚氨酯安全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正在赋权中,组建公司后将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建立紧密合作关系。

三是创新科技招商模式。市科技局招商小组探索科技招商新模式,突出市县联动抓招商,远赴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地,宣传政策、推介滁州、吸引人才、挖掘项目,在外招商达38天,在滁接待天数达103天,在滁接待客商92批次,通过深入沟通洽谈,成功签约2家企业,计划总投资3.4亿元,同时有28条有价值线索正在跟进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