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参加2023年滁州市暨南谯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0 08:57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5月8日,2023年滁州市暨南谯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南谯区珠龙镇举行。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勇带队参加活动,南谯区科技局负责同志陪同。

活动期间,市科技局邀请了10名科技特派员和滁州学院4名农业领域专家教授,开展面对面答疑解惑、现场教学60余人次、收集农业技术需求30余条,将群众最需要的农业技术服务送到基层一线。在科技系统服务展台前,向农民群众展示了适合当地农业种植的水稻、小麦、滁菊等品种,免费发放了《芡实农事实用旬历手册》等栽培技术书籍资料、农作物种植畜禽养殖“明白纸”和科技创新政策宣传册300余份。

活动结束后,周勇一行实地考察了滁州沃林蓝莓种植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工作,参观了蓝莓种植基地,并与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负责人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