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阳来滁召开“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08 16:02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5月6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率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一行6人赴琅琊区,在安徽光智科技召开“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企业调研座谈会。光智科技、鲲鹏装备、金禾实业、全柴动力等7家企业和安徽科技学院作为企业和高校代表参会,滁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市科技局局长周成东、琅琊区有关领导参加。

希望政府部门牵线搭桥,搭建政校企合作桥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研发平台,助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企业面临“引才难、留才难”的问题,希望得到解决……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围绕“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主题,针对科技人才需求、高能级研发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畅所欲言,并就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难题的路径及科技部门下一步机构改革职能变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李国阳强调,科技部门要拿出更精准的科技政策,牵头整合创新资源,自上而下,高效高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各企业自身要对“卡脖子”技术多思考,申报省重大科技项目,争做科技型领军企业,在产业链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提升产业创新能力。

邓继敢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鼓励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争做行业领跑者。科技部门要多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痛点难点,让科技政策精准引导重点产业技术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