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2022年度企业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11:10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我市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2月14日,市科技局联合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企业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培训会。各县(市、区)科技局、统计局、市经开区经济运行局、苏滁高新区经济运行局相关负责人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滁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流水就做好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工作作动员讲话,吴流水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研发投入工作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夯实研发统计基层基础;三要加强协调合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报工作目标。

培训会上,特邀专家安徽省统计局社科文处何文泉处长围绕“研发投入的统计范围、指标核定”、“企业 R&D 经费归集与统计实务”、“企业 R&D 活动核算方法”、“企业研发投入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政策”等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详细地讲解,并就企业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交流。

本次培训结合工作实例,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授课专家的讲解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研发经费加计扣除和统计填报的操作实务,对做好研发经费投入统计工作有很大的指导和帮助。下一步将在做好准确归集研发费用的基础上,引导企业开展实质性创新研发活动,加快转型升级,为滁州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