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国家级创新型产业集群即将获批

发布日期:2023-02-15 11:14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近期,科技部公示46家2022年创新型产业集群名单,滁州高新区智能测控装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位列其中。

滁州高新区智能测控装备制造产业拥有40多年的发展历史,围绕测量与控制领域内有关技术、仪器与系统的设计制造等重点领域开展原始创新,聚力打造智能测控装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滁州高新区先后获批国家火炬滁州天长仪器仪表特色产业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等国家级荣誉称号,形成了以仪器仪表为核心,以传感器及敏感电子元件、集成电路为上游支撑的本地化产业链。

下一步,滁州高新区将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持续强化产业集群创新服务和要素保障,完善创新生态体系,延伸产业链创新链,集聚创新创业资源,努力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