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讲堂 充电赋能 | 滁州市领导干部专题讲座(第二期)之科技创新与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12 08:33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党的十九大以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邀请专家领导授课,可以更好地把握国家、科技部及先发地区的科技创新重点政策与下一步科技创新政策发展改革方向,对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滁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的工作部署,切实提升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为扎实推进“铸魂赋能强基”工程,9月24日上午,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科技局在市委党校开设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系列专题讲座(第二期)。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原副司长张炳清、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南京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梁晓沭应邀授课,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燕永同志主持讲座,各县(市、区)党政分管科技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苏滁高新区、市经开区、宁滁毗邻新型功能区、高教科创城、各县(市、区)科技局、市国有平台公司等中层以上干部,共约13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期讲座。

本期讲座主题是科技创新与发展,科技部张炳清司长围绕“场景创新与科技赛道选择”主题,全面阐述了国家中长期科技创新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战略部署,深刻分析了新时期推进科技自立自强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使与会同志对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内涵、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省科技厅夏辑厅长围绕“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实践与思考”主题,从安徽省科技创新总体部署、科技体制改革及有关重点政策及如何抓好落实工作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内容丰富、全面系统的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专题辅导,尤其是阐述了技术创新市场、科研体系、人才培养评价和激励机制、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创新治理机制等,对滁州市下一步如何落实科技创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南京市科技局梁晓沭同志围绕“科技创新与协同发展----我的几点工作思考”主题,漫话创新、创新型社会建设中的政府责任、企业创新与企业家、“创新滁州”建设等四个方面为我市的科技创新工作“把脉问诊”“对症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