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部分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调研时强调以创新驱动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20 08:40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7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部分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调研,开展“深入联企、深度助企”活动。他强调,要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引领,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协同发展,以创新驱动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

在众望科希盟科技有限公司,吴劲走进生产车间,详细询问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产品销售情况,得知企业产品科技含量高,发展势头强劲,吴劲非常高兴,勉励企业始终坚持创新引领,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更多“硬核”产品。格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现为中国云母材料领航企业,主导产品天然云母粉市场占有率连续六年位居中国第一。吴劲看产品展示、问经营销售,希望企业树立创新驱动发展意识,加大研发、技改和营销力度,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在长光(滁州)高端智能装备研究院和中国家电研究院(安徽分院),吴劲认真听取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学研用金”结合等方面情况介绍,希望研究院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围绕滁州主导产业发展,加强与地方和企业对接,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为滁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科技力量。在滁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吴劲仔细了解近年来孵化企业科技成果情况,并考察了部分企业,他强调,要围绕创新创业、企业孵化、人才培养等“双创”要素,提供全过程高质量服务,打造一流双创平台,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促进全市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调研中,吴劲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引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驱动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市场化为导向、产业化为目的、企业为主体,深化与大学大院大所合作,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快培育高水平技术创新平台,把更多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紧扣八大产业链,实施招才引智“十大举措”升级版,健全“智汇滁州”人才政策,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