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与定远县举行校地合作对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7-26 11:21作者:科技局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近日,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单玄龙教授一行来定远县调研岩盐产业发展情况,并就校地合作进行了对接洽谈。滁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吴流水主持会议,定远县政府副县长戚建华参加了洽谈会。滁州市、县科技局等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洽谈。

据悉,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学科齐全,科研实力雄厚,承担了大量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产出了一批产业化前景好、技术含量高的高新技术成果。定远县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有岩盐、石膏等23个品种,特别是东兴盐矿高品位岩盐储量达18亿吨,是安徽独有、华东最大的盐矿之一。定远盐化工业园是省级工业园区,为全省四大新型化工基地之一。园区重点发展盐化工及下游产业、化工新材料及专用化学品和配套加工制造业,是产业特色鲜明、综合配套能力较强的产业集聚区。

会上,戚建华代表定远县对单玄龙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定远县县情、盐业资源及盐化工发展情况。单玄龙院长介绍了吉林大学学校概况和学术科研情况,并就定远县盐化产业提升作了探讨性发言。双方一致认为吉林大学在化学学科领域优势明显,科研方向与定远盐化工业园氯碱化工、硅氟硅化工、氢深加工以及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等产业领域有较高的契合度,可以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双方下一步将保持密切联系,推进持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