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与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11-04 10:26作者:天长市科技局来源:天长市科技局阅读:字号【

近日,天长市人民政府与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国机集团举行。天长市人民政府市长贺家平、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许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滁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玉平参加签约仪式。

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是中国机械工业的高端研发平台,是制造强国的“排头兵”,在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技术力量雄厚、学科应用技术水平高、研发能力强、科技成果丰富。天长市工业基础较好、主导产业与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及下属科研院所的对接度与匹配度高,合作潜力巨大。

此次签约代表着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天长市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双方将本着“政府引导、市场导向、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将整合所属其的重庆材料研究院、沈阳自动化仪表研究院、国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科技资源,在功能材料、传感器、仪器仪表等领域与天长开展技术、项目、人才、平台等方面的合作,助推天长仪器仪表、机械制造、电子元器件等主导产业转型升级,从而推动天长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签约活动是天长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10月8日省委召开的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视频交流调度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据了解,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县一级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合作关系,这在全国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