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举行谢礼立院士与广益引路交通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9-05-30 08:52作者:全椒县科技局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5月2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谢礼立院士与广益引路交通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共建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我县举行。谢礼立院士、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岭、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波、广益引路总经理冯守中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尚云主持签约仪式。

 谢礼立院士在签约仪式上发表了热情而真诚的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和广益引路合作并设立院士工作站的起因,并表示今后将围绕“韧性城市地下基础设施的节能和防灾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开发研究和工程应用方面,发挥团队的技术优势,加强双方合作,早日形成科技成果,促进企业发展。

陈岭简要介绍了全椒县的基本县情、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要求相关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把人才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在做好服务上下功夫,以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更加灵活的管理机制、更加完善的服务体系,把良好的创业环境营造好,把优质的服务保障好,把承诺的优惠政策兑现好。要在用好平台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院士工作站的作用,突破一批关键技术,转化一批科研成果,带动一批产业升级,把院士工作站建设成我县实现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的示范点和先行区。要在建好桥梁上下功夫,发挥好院士工作站人才培养“加速器”和交流合作“立交桥”的作用,围绕我县产业发展需求,坚持以才引才、以才育才,着力营造全县人才成长新生态。

张波详细介绍了滁州市院士工作站工作情况及相关支持政策,并就支持工作站发展作了讲话和表态发言。 

这是我县建立的第五个院士工作站。设立院士工作站旨在以企事业单位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企事业单位研发机构为依托,以科技合作项目为纽带,引导省内外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向企事业单位集聚,攻克核心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养创新人才队伍,为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