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9 16:55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12月6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王燕永主持会议。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培启及成员到会指导。

王燕永首先代表市科技局党组作检视问题剖析发言,随后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党组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并就批评意见作了照单全收、全力整改的表态。与会其他党组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接受批评并积极表态做好整改。

王燕永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交流思想、“红脸出汗”、增强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他要求,要把讲政治落到实处,坚持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科技局党组既要发挥好统筹机关各项工作的领导作用,又要发挥好科学决策建言的参谋作用;要把抓整改落到实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进行全面梳理,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把转作风落到实处,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

王培启指出,市科技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认识到位,准备充分。二是剖析深刻,批评严肃。三是整改务实,措施管用。希望科技局党组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跟进解决突出问题,把“8+2+N”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以及市委9个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排查整治作为下一步整改的重要内容。三要研究扩大制度成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起来,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四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