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27 11:22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琅琊区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为动员全区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到科技活动中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5月25日上午,滁州市科技局、滁州市科协、琅琊区科技局(科协)、区委宣传部、滁阳街道在滁阳社区共同开展了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2022年琅琊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市科技局副局长黄静、市科协副主席张海涛、市科技馆馆长黄永伟、琅琊区副区长蒲东诚参加活动。

蒲东诚为活动致辞,他表示,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目的就是动员全区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到科技发展活动中来,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广大科普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要继续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

琅琊区教体局、农业农村局等13家成员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们结合本单位和行业特点,采取介绍科普展板、宣传科技政策法规、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分发宣传手册、设立科技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朋友们进行科技和科普宣传,同时青少年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实物展和科技幻想画展品,也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目光,激发市民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让广大市民真切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科技活动周期间,琅琊区科技局(科协)还将组织科技特派员送科技下乡—开展科技服务培训活动、送法进企业、科普惠民乡村行、农村少儿爱科学等系列活动,并组织相关单位结合各自行业部门特点,开展系列科技宣传活动。

此次启动仪式和集中科普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琅琊区将以此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让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真正成为创新发展的两翼,推动琅琊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