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科技局:强化科技监督,助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31 15:15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凤阳县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近年来,凤阳县科技局紧盯关键环节,加强三方面科技监督,切实将科技创新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工作过程监督。2020年以来,我单位数次修改完善《凤阳县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的通知》、《凤阳县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实施细则》及《凤阳县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等制度,对科技计划项目、科技奖励等工作的事前、事中、事后环节开展监督检查进行明确,最大限度地确保科技计划项目、科技奖励等工作在申报、评审、实施、验收等环节的公开公平公正。

二是加强工作队伍监督。工作队伍是部门核心业务快速和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保证。今年以来,我单位将工作人员履职履责情况及行为规范纳入单位内部绩效考核之中,并多次开展业务学习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强化全体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底线思维,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三是加强工作作风监督。作风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突破口,也是反腐败的治本之策。不论是重要事项还是科技计划项目的公告、申报、评审、实施、验收等各个环节,我局纪检组均全程进行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地推进工作,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违法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