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政协专题调研科技特派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7 17:05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定远县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近日,定远县政协副主席张玲率队围绕定远县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活动。定远县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玲一行先后到仓镇金藤农业有限公司和大桥镇定远现代渔业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并实地查看了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金藤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科技特派员胡立虎为种养殖户提供技术指导和产业帮扶情况的汇报。

随后,调研组在大桥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科技局负责同志关于完善巩固科技特派员制度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两强一增”行动中科技特派员推动成果转化、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情况,以及目前科技特派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张玲代表调研组肯定了定远县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将积极推动解决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二是要进一步扩大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和创新创业宣传,加大政策和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和绩效考核制度;三是要强化科技特派员培训工作,打造技术过硬,服务贴心的队伍,并适时开展工业、制造业领域技术人员选派引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