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新苏滁高新区5家企业荣获全省创新创业大赛奖项

发布日期:2021-09-15 16:36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中新苏滁高新区阅读:字号【

9月10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总决赛落下帷幕,全省13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本次赛事,共有50家入围决赛,最终滁州市13家科创企业进入决赛,中新苏滁高新区参加决赛的5家企业一路过关斩将,喜获佳绩。获奖企业数占全市获奖企业数38%,位列全市第一。

其中成长组企业轩凯生物科技(滁州)有限公司参赛项目荣获二等奖;初创组企业众芯坚亥半导体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参赛项目荣获三等奖;威力扬汽车光电(滁州)有限公司、铂尔新能源(滁州)有限公司、安徽奥众汽车部件有限公司3家企业参赛项目荣获优秀奖。

一是积极动员企业参赛。今年6月份以来,园区经济运行局、企服发展中心对照参赛条件和要求,对全区企业进行了细致摸排。通过微信报名、现场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多渠道动员企业报名参赛,最终30家企业报名参加市级初赛;二是开展赛前路演。考虑大多企业缺乏参赛经验,对赛前辅导需求较为迫切,园区特别邀请了来自苏州、合肥、滁州的三位投资人和专家评委,举办首期苏滁创新创业大赛路演辅导会,为参赛项目现场指导,进行模拟路演;三是全程跟踪辅导。园区邀请市科技部门和有关专家,针对系统操作、项目计划书编制、PPT制作等方面进行全程跟踪指导,按照专家建议,完善演示材料,不仅把项目说清楚、说完整,更要突出项目的特色和创新点。

下一步,中新苏滁高新区将针对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比赛的企业加大指导力度,进一步展现园区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争取在全国比赛中取得较好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