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政府赴上海高校院所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09-13 15:04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来安县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9月8日,来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燕带领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上海,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及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对接,沟通平台共建有关事宜,共商合作发展大计,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亿书,同济大学潘海啸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郭作鹏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王燕介绍了来安现代科技发展的现状、未来发展的规划及此行目的,指出“十四五”是来安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更大力度抓“人才第一资源”、抓“一流创新生态”。并在围绕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期望能在人才培养方面与上海高校院所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共建具有地方特色、区域性强、示范性强的人才培养基地、研究生实践基地、企业家培训基地,探讨与高校、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途径、新模式,充分吸引高校院所优质人才参与科技创新实践,为来安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创新元素;二是期望在科研创新方面与上海高校院所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聚焦长三角一体化要求、来安转型发展需要,开展更多关键技术、“卡脖子”技术联合攻关,促进上海高校院所更多创新成果在来转化、落地、见效;三是期望充分利用和发挥上海高校院所的资源优势和转化科技成果的市场优势,采取合作、共建方式,在我县建立技术转移机构、研究开发中心、中试基地等实体机构。旨在推动企业及相关行业的科技进步,促进高校与企业的结合,提高科研成果的工程化、商品化水平

高校及中心负责同志对王燕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来安高度重视校地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分别从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及中心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他们指出,来安这次来上海高校院所考察,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校地双方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上海高校与来安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健全长效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合作范围,创新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内容,实现合作共赢。高校院所将进一步发挥人才、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强化双方长期战略合作,更好地服务来安经济社会发展,鼓励引导更多高层次人才服务来安,为来安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贡献。

通过交流与沟通,双方将依托上海高校资源,围绕来安产业需求及科技需求,在技术开发、科技成果产业化和技术转移平台搭建等方面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