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技局召开“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编制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8 08:19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来安县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为落实省、市、县关于编制“十四五”规划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来安县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7月6日上午,县科技局召开“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会议。

会议总结了“十三五”科技创新主要成就、工作亮点,以及出台的相关政策,同时围绕发展过程中将面临的严峻形势、新的需求,提出了“十四五”科技创新的主要思路、目标和举措。

会议要求,要从省市战略和全县的高度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思考要有前瞻性、谋划要有全局性、布局要有联动性,充分加强上下联系沟通,发挥县镇联动、园区协作、企业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学习研究,聚焦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围绕创新平台体系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和成果转移转化,力求高标准完成“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

赵静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来安县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遵循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的原则,坚持创新驱动、科学务实、统筹指导、广泛参与、社会效益五大要求,使规划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更加符合自然发展规律;二是明确定位,规划要符合国家科技战略的发展方向及省、市规划的发展目标,准确把握科技创新新形势、新要求、新动向,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努力推进各项科技政策落地;三是坚持补位,要从来安县实际出发,分析研判未来我县科技创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意见,高质量编制好来安县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