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科技局领导考察天长市农业科技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9 09:29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天长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6月22日至23日,市科技局副局长周勇,四级调研员专家科科长侯智一行来天长考察农业科技工作。先后考察了天长市德鸡禽业有限公司蛋鸡清洁化生产项目、安徽牧马湖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水稻智慧农业项目以及天长市圣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粪便无害化处理项目、芡实新品种培育项目、芡实蓝莓精深加工项目等。

在考察德鸡禽业时,周勇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企业日产优质鸡蛋18万只的生产能力和科技水平,要求企业在注重生产投入时,兼顾外部环境建设,努力提升企业形象,提高产品附加值。

在考察牧马湖智慧农业项目指出,现国内不缺大米,缺的是高品质的优质大米,牧马湖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要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技项目研发为载体,以订单种植为纽带,充分试验示范,扩大订单面积,生产满足市场需求的高品质优质大米,在提升品牌知名度、提高大米附加值的基础上,逐步提高订单价格,增加粮农收入。探索粮农、企业、消费者共赢的价值链新模式。

在考察面积3500亩的圣丰农业园时,周局一行很高兴,指出圣丰不仅是滁州最大的一产农业企业,也是三产融合发展的样板企业,要求天长市科技部门要加大对该企业的支持扶持力度,让圣丰成为天长农业科技的一张名片。

考察期间,天长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天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负责人等领导同志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