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与来安县产学研合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4 15:18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来安县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6月23日,滁州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谭中元等一行赴来安县考察产学研合作。来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副县长夏永生,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滁州学院详细介绍了该院的优势专业、合作后的研究方向和合作的基本内容,项目内容涉及智慧养老、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大数据运维、智慧农业等领域。与会人员还就拟对接合作的项目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在现场进行了“科技副总”和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

夏永生对滁州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介绍了滁州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来安中心的发展成果。夏永生表示,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机遇,围绕“企业出题、政府立题、高校解题、市场阅题”的思路,打造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特别是全市首创的“科技副总”模式,被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在全省大会上给予充分肯定,原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也在《滁州信息》专题报告上批示表扬,全市“科技副总”经验交流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并全市推广。

谭中元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政产学研工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绩,并希望与来安共同发展、加强合作,着力推动校地校企合作。一是建立完善合作机制。学院将致力于围绕来安县农业、工业和文旅产业特色,强化人才挂职交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二是服务企业入细入小。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促进人才供给和企业需求的加速融合,为来安社会经济发展输送合格技能人才。三是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在企业生产流程工艺和产品附加值方面下功夫,提升科学技术在生产制造中的驱动力,加快来安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舒宏俊表示,希望与滁州学院能在智能制造、新材料、精细化工等产业,以及教育、环保、民生、城市建设等社会发展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让滁州学院优秀的成果、项目、人才等创新资源不断汇集我县,化滁州学院优势学科为我县特色产业。我县将按照双方协议约定,积极加强与滁州学院的沟通对接,认真开展校地校企业合作、成果转化、平台搭建、项目实施、人才交流与培训等工作,不断开创全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