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召开科技特派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24 15:13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明光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2021年6月23日下午,明光市召开科技特派员推进会,滁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周勇,滁州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侯智,明光市副市长刘静,明光市科技局局长刘平及科技特派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结了2020年科技特派员工作并安排了2021年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周勇、侯智、刘静为2020年3名优秀科技特派员颁发荣誉证书,为14名2021年新聘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颁发聘书。

在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方面侯智强调,一是抓好选派。结合乡镇区域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亮点产业,开展实地调研、收集需求,科学规划谋发展;二是抓好基层培训服务。培训要入镇入户入田围绕发展产业做精做优,培训增效农户增收;三是运用好考核激励机制。奖励开展工作优秀的科技特派员做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塑造典型加大宣传。对内建立的工作联动群要动起来,开展工作要发布动态,这样既能鞭策他人抓紧行动也能激励自己争先创优,对外要做好主流媒体的信息宣传工作,宣传科技特派员工作带来的实效,增加社会影响力和知晓率。

在科技特派员选派及作用方面刘静强调,科技特派员为服务地方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发展产业、做好部门协调;现在你们人员结构更丰富、覆盖面更广、专业范围涉及多,并对科技特派员提出:你们要扛起责任、发挥好纽带作用、做好产业衔接。同时要求科技局要抓实抓细科学考核标准,发挥好考核激励和监督作用。

在明光科技特派员工作方面周勇指出,你市是认识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得力。同时建议你们要加强学习,了解各级文件政策;要提高落实工作执行力;要增强服务“三农”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最后希望各位科技特派员在广大的田野上播撒希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