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科技局赴上海考察科技馆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15 18:13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凤阳县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6月12日-13日,凤阳县科技馆建设考察队伍到上海自然博物馆与上海科技馆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学习考察队伍由县科技局全体人员、县委编办、县财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共同组成。

考察队伍一行人实地参观了上海自然博物馆,体验了起源之谜、生命长河、演化之道、大地探珍、缤纷生命、生态万象、生存智慧、人地之缘、上海故事、未来之路等10个常设展区及临时展厅、4D影院、探索中心等重点展项。随后,科技局一行人来到上海科技馆,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了上海科技馆的场馆面积、展品展区设置等情况。

凤阳县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凤阳县科技馆要建设成为现代科技馆,重要的是突出“科技创新”这个主题,充分发挥科技馆在科普教育方面的引导和示范作用,激发青少年创新、创造意识和科学探索精神。同时,他要求凤阳县科技馆要充分学习借鉴上海科技馆和上海自然博物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做好凤阳科技馆的建设和布展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