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科技局督查调研新立项科技项目开题启动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2 10:43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定远县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日前,定远县科技局熊军局长会同局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一行,来到新承接省市科技计划项目的池河镇、桑涧镇所属企业,开展项目开题工作调研。

熊军一行先后来到“设施甜瓜绿色提质增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承担单位定远县池河镇宏达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稻田小龙虾综合种养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承担单位定远县思恩养殖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两个企业经营状况,听取了企业项目研发及开题准备情况介绍,就项目的研究目的意义、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实施、研究进度详细安排、项目人员分工、经费预算、预期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地了解;督查调研组与企业一道就项目实施规划作了预判探讨,同时对项目研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困、难相应的解决对策以及将来的项目验收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熊军在调研中指出,企业要发展,科研必先行。要保证立项科研项目顺利实施必须做到:一是科技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立项项目实施过程的督查指导,不能将研究任务一下了之;二是企业在项目立项后要进一步凝练科学研究方向,提升科研思维,全力推进项目按合同计划实施;三是企业要秉持科研诚信,做好项目资金配套工作,项目资料的收集,确保达到预期目标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