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科技特派员“扶贫日期间”开展油菜无人机飞播作业现场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19 10:14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定远县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10月14日,全国第7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定远县科技局组织所属农机专业科技特派员在池河镇举办秋种油菜无人机飞播作业现场培训会,县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部分油菜种植面积较大的农机专业合作社、油菜种植大户及科技特派员30余人参会。

本次培训在贾克胜种植家庭农场举行,定远金丰公社无人机公司提供了现场演示装备。会上,定远县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张本元首先对油菜生产机械化种管收环节技术进行了现场讲解;随后,定远金丰公社无人机公司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油菜无人机飞播作业,其作业效率高,播量匀,一台无人机每小时可进行播种作业60亩左右,每亩播量350-400克,将促进当地油菜种植面积恢复性增长,有较好的推广前景;科技特派员还向参会人员发放油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明白纸等宣传资料15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