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深入一线 精准扶贫——扶贫日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15 11:30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明光市科技局阅读:字号【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充分发挥科技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我局动员全市科技特派员积极开展专项行动。畜牧类、蔬菜类、特色作物类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分别与涧溪、潘村等镇农业管理员服务队对接交流,一同深入到农村扶贫一线开展科技培训和精准服务工作。

经对接交流后,深入到中淮村开展萝卜、大蒜、青菜等蔬菜种植、护理知识宣讲。为种植管理员介绍优良品种,走入蔬菜基地进行大蒜实地技术指导,并对大蒜的朝向、间距、埋土深度,如何确保蒜头大等方面做详细讲解,力求精准服务。

皖东试验站站长、科技特派员陈友根带队到涧溪、潘村等镇进行调研,与镇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深入对接,开展精准科技服务工作。详细了解镇和贫困村农业产业现状、生产规模、存在问题等,摸清群众迫切的技术需求和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深入到田间地头对萝卜、红薯等生产技术、病虫害防治及贮藏技术进行现场指导。

近期气温下降,为保障收入充分利用大棚,农业专家提醒下一步可以选择种植荠菜、芹菜、菠菜、香菜等时令性、成长快、收效快、好打理的蔬菜,销售时采取简易包装、增设收购站点产销一体化赶在春节前上市以提高收入,对前大棚内的青菜进行技术指导,为菜农答疑解惑,指导菜农如何在售菜环节增加收入。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行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