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苏滁高新区加大医疗企业科技创新着力打造科技医疗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0-05-26 11:25作者:中新苏滁高新区来源:中新苏滁高新区阅读:字号【

近日,在中新苏滁高新区建园八周年之际,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滁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中新苏滁高新区医疗科技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滁举行。市长许继伟,省药监局局长吴丽华、副局长许伏新,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兰,中新苏滁(滁州)开发有限公司总裁何建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如培等出席签约仪式。

许继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药监局长期以来给予滁州的关心支持,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给予的帮助、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滁州市情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吴丽华表示,省药监局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将在行政审批、科学技术服务、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予以专业化支持,积极推动园区医疗器械等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将成立工作专班,定期深入园区调研,指导帮助园区完善产业规划,及时梳理产业园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及企业需求,列出清单,逐条逐项推进落实,更好地为园区企业健康发展做好服务。

近年来,为响应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大力支持医疗企业创新发展,出台了《关于印发<关于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修订版)>的通知》,用真金白银鼓励医疗器械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园区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不断提升,连续四年在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评中名列前茅。下一步,经济运行局将继续指导医疗企业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享受到更多的政策扶持,帮助企业冲击新目标、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