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科技局积极参加“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6 10:39作者:定远县科技局来源:定远县科技局阅读:字号【

近日,定远县科技局安排专人参加了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牵头举办的2020年定远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为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我局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一是开展“惠农”服务。科技特派员下乡入户,通过技术推广讲座、免费发放惠农科普手册、设立农业科技服务咨询台等形式,宣传推广农业新技术,提供指导服务,解答农户疑问。

二是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发挥科普志愿者队伍示范作用,通过发放《防震避险实用手册》宣传手册、科普宣传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普及防震减灾应急知识。

三是入企开展科技服务。精准对接农业企业,上门宣传省市县科技创新政策,同时邀请第三方中介机构开展企业创新能力诊断,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补差补缺。

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普及了科学知识,提高了公众科学文化素养,让科技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农户和企业,形成人人关注科技发展、支持科技工作、参与科技创新的的良好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