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科技局多措并举打造科技创新平台

发布日期:2020-05-25 17:16作者:南谯区科技局来源:南谯区科技局阅读:字号【

南谯区科技局以创建省级高新区为契机,以营造创新氛围为先导,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加强科技创新载体建设。  

一是聚焦创新平台建设。以全力打造多角度的“双创平台”为举措,构筑科技创新发展新高地为思路。大力引导区内科技型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活动,共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新型技术研发机构,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技术和科研支撑;全力推进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为全社会创新创业做好服务。目前南谯区共有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省级众创空间3家,市级众创空间3家;省级企业院士科研工作站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家;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家,市级博士创新工作站1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9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0家;省级专精特新技术中心14家、市级专精特新技术中心29家。

二是聚焦创新主体培育。围绕我区机械制造、新材料等主导行业,特别是对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重视产品研究、开发的高成长性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重点培育对象,加大培育指导工作力度。按照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三种类型,分类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筛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建立高新技术培育企业库,“一对一”精准指导。目前全区已有高新技术企业43家。

三是聚焦创新要素支撑。围绕“科技活动周”、“四送一服”等活动开展企业政策培训会,重点讲解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操作实务、企业研发经费加计扣除等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引导企业在研发项目立项、研发费用的归集、人才集聚等方面规范操作。围绕激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科技金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育及创业创新等方面,释放创新发展政策红利,聚力在自主创新上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