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全力攻坚 扎实推进 确保滁州国家农业科技园终期验收评估成功

发布日期:2020-05-25 16:54作者:定远县科技局来源:定远县科技局阅读:字号【

2020年5月24日下午,定远县委副书记、县长邹军主持召开安徽滁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终期验收评估工作推进会。定远县政府副县长王少兵及县政府办、县科技局、县扶贫开发局、西卅店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安徽滁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负责同志的相关终期验收评估工作汇报,对安徽滁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终期验收以及验收涉及的农产品加工园和禽类蛋白产品一体化产业园规划建设、园区重大项目重大行动进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和分析研判。会议要求:1、科技部终期验收评估刚性要求如断头路、农产品加工园和禽类蛋白产品一体化产业园建设以及东方金桥等重大项目必须有序推进、确保完成;2、验收报告要详实、所有数据要落实到项目中用项目支撑;3、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相关数据,可以以定远县政府名义请求滁州市相关单位给予帮助支持;4、将终期验收评估存在问题以及需要提供的帮助,列成清单,向定远县政府汇报;5、要求定远县扶贫开发局、科技局、西卅店镇等相关单位,对园区终期验收所需要的材料提供帮助和支持。

据悉,本次评估工作委托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开展,分为各园区自评估、科技部专家组评估两个阶段。评估坚持“注重实效、依靠专家、客观公正、以评促建”的原则,基于园区创新能力监测数据和年度报告数据,以各园区代表性成果、重要工作进展及典型案例等为评价要素,重点评估各园区创新与转化、创业与服务、带动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经济社会效益、基础设施与管理体系、政策措施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