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科技局召开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02 15:49作者:明光市科技局来源:明光市科技局阅读:字号【

2020年4月2日,明光市科技局召开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局长刘平主持会议,滁州市科技局农社科科长侯智等2人莅临指导,全市12个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参会。

会上科技局农业股赵德冲总结2019年科技特派员工作并对2020年科技特派员群众满意度、台账建立、培训、宣传等方面做了详细要求,滁州市科技局农社科科长侯智建议我市科技特派员要入村按需提供服务在提质富农、产业富农、创新富农等方面着重发力。

滁州市科技局农社科侯智科长、明光市科技局局长刘平向2020年新聘的科技特派员颁发聘书并向2019年优秀科技特派员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局长刘平对我市科技特派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科技特派员的意义;二是应时下沉,因地制宜发挥帮扶村优势打造特色品牌;三是依托科技特派员平台发挥最大资源效用,发挥专业优势,向科技特派员智慧群借力各村齐心协力,干成事干好事;四是注重宣传,要干得好也要讲得好。

会后,与会人员同时又召开了科技特派员业务交流座谈会。围绕贫困村帮扶对象、技术需求、对科技特派员知晓率、培训实效等各方面展开交流讨论。我市科技特派员采取实地指导、会场培训、点对点指导等多种培训方式,并以“点餐”式培训方式为主对农户需求制定针对性、适用性、实用性培训方案,在带动贫困户致富、种植户技术传授等方面带来良好效果。滁州市科技局农社科科长侯智对我市“点餐”式培训方式及取得的实效给予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