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保障园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24 15:55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创中心阅读:字号【

连日来,市科创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严格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鼓励推动园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努力实现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一是复工复产促全面。坚持分级分类分期复工策略、精准摸排,逐企业、逐行业进行对接引导,认真落实我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相关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加快发展。截至3月23日,中心累计备案复工企业110家(含新入驻企业),累计备案复工人员1568名,企业复工率达到98%。

二是重点工作稳推进。加大重点企业对接频次,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持续政策对接,跟进辅导5家企业申报2020年第一批国家级高企认定;建立专门的微信群,及时发布相关科技项目扶持政策,线上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5家企业获2020年第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认定;线上培训同步开展,联合启迪之星(滁州)通过微信小程序,直播“科创讲堂”,邀请部门业务领导、行业专家、创业人士,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科技金融、政策解读、经验分享等线上创业辅导、培训活动。

三是常规工作不止步。全面梳理在孵企业技术、生产环节实际需求,对接服务机构,对有需求的20家企业制定方案,重点帮扶;积极开展优质项目招引孵化工作。3月份,新引进3家创业企业入驻孵化器、新引进3个创业团队入孵萤火虫众创空间,同时在谈跟进项目5个; 积极落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在不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对密集区域、外来人员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有效保障企业复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