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核心关键技术攻关 助力八大产业链强链补链

发布日期:2022-07-18 09:10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7月15日,市科技局下达了2022年滁州市八大产业链强链补链攻坚奖补项目12项,支持资金1100万,覆盖了新能源电池、光伏、汽车及装备制造等八大产业链领域。

市科技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八大产业链强链补链精神,积极引导八大产业链企业攻关行业关键核心共性技术,孕育“八大产业链”发展新动能,加速滁州向美好安徽先行区努力奋进。为突破当前锰系正极材料在储能和现代交通领域应用的技术瓶颈,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民用化进程,安徽博石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效低耗锰酸锂材料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入选滁州市八大产业链强链补链攻坚奖补项目名单。为实现最新一代高性能制冷红外探测器关键技术自主可控,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的超晶格光电芯片与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入选滁州市八大产业链强链补链攻坚奖补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