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创业筑梦”滁州市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滁州赛区选拔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18 09:08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2022年7月16日,“滁州市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滁州赛区选拔赛决赛”在滁州市科技馆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滁州市科学技术局、中国建设银行滁州市分行、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滁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滁州市创新驱动发展研究院、滁州市科技馆、建行创业者港湾(滁州)承办。

决赛采取线下参赛为主、线上参赛为辅的方式,全程全网直播。决赛路演荟萃了从全市139家预赛企业脱颖而出的30个项目。来自中科院合肥物质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孙怡宁,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滁州高端智能装备研究院院长冯长有,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章守权、合肥国耀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裴晓辉,江苏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志强等5位专家评委围绕项目技术、商业模式、市场分析、团队构建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专业评审。决赛还邀请了49位滁州籍双一流在校大学生作为大众评委参与“最佳人气奖”得主的评选。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普力斯特测控技术(天长)有限公司、通用生物(滁州)有限公司分别摘得大赛成长组、初创组一等奖桂冠,滁州图哇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决赛“最佳人气奖”殊荣,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天长市科技局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本次大赛通过 “最滁州”平台全程线上直播,线上观赛人数高逾36.4万。

在签约颁奖环节,市科技局与建行滁州市分行签订了《滁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政银合作框架协议》,建行滁州市分行为滁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企业整体预授信人民币贰亿元。同时建行滁州市分行为8家参赛企业集体授信,授信总额8千万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连侠,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燕永,建行滁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启华等部门领导出席签约颁奖仪式。

第七届滁州市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滁州市聚集双创人才,整合双创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搭建了重要平台。七年来,大赛已成为了科创企业成长的加速器、科技金融的对接会、科技主题的嘉年华,深深嵌入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链条,有力的助推滁州市创新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