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乡村振兴局局长江洪到九梓村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17 10:20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3月15日,省政府副秘书长,乡村振兴局局长、党组书记江洪,赴定远县吴圩镇九梓村调研。江局长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

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关注低收入人群的生产生活,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对脱贫户和边缘户的动态监测,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确保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他强调,乡村振兴首要任务是发展产业,以产业带动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以产业吸引人才驻留,以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重点要把人才引进和乡村本土人才返乡创业结合起来。当驻村工作队汇报了九梓村引进高校科研院所农业专家开展科技特派员下乡活动时,江洪局长非常高兴,他要求要把科技特派员工作做深做实,发挥科技特派员专家技术优势,把送技术、送服务作为为民办实事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手段,要长期坚持下去。

滁州市市长吴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陈开广、定远县县委书记邹军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