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陈素云深入定点帮扶村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28 11:45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12月2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素云深入来安县施官镇贾龙民族村开展走访调研。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燕永、市妇联主席周爱勤,来安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领导陪同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中,陈素云一行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村委会办公场所,走访慰问了王传芳、谈发文2户困难群众,并深入了解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集体收入等情况,交流探讨如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陈素云指出,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以让农民持续增收、生活品质持续提高为目标,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陈素云强调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促发展增收入。不断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展产业增值增效空间,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充分发挥土地和资源优势,引领村民发展精品苗木种植、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让村民得到真正的实惠。二是强基础优环境。加大工作调度和帮扶力度,全力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三是补短板助振兴。着力补齐文化短板,不断满足村民的文化生活需求,以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