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16:49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社区居民科普意识和科学素养,由滁州市科技局主办的“2021年滁州市全国科普日宣传进社区活动”近日走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街道十三里店社区。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和展示台,市科技局科技志愿者发放了《果树种植》、《经济作物种植》、《公民科学素质百问百答》等农业种植技术、健康养生等科普小常识手册,以及《漫画图说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科研诚信与联合奖惩》等法律法规宣传单和资料共计200余册,把各种实用的科学知识、科普常识等及时送到居民手中。现场同时组织了门岗机器人展示、智能家居产品体验等活动,通过现场互动、动手实践的方式加深青少年对智能机器人的了解,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

本次科普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了科学知识,进一步增加了社会公众对各类科普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大家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