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创业者港湾”入驻市科创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3 15:02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2021年9月10日上午,建行滁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启华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燕永在市科创中心共同为建行“创业者港湾”揭牌。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还有建行滁州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泽磊;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陈琳、贾静;城南支行行长罗峰;市科技局总工程师卢少悟;科创中心主任董亮等。

揭牌仪式开始前,市科创中心主任董亮介绍了中心科技创业服务的基本情况,带领走访了中心两家建行金融服务的企业,参观1号5楼“创业者港湾”内部建设,一同观看建设银行普惠金融特色产品宣传视频。

建行滁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启华在讲话中指出,建行打造“成长之湾 为梦启航”为主题的“创业者港湾”,作为科创企业综合孵化平台,针对初创期及成长期企业缺资源、缺管理、缺经验的痛点,为中小科创企业提供全景式、全要素、全生命周期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是助力产业发展先行示范的金融服务平台,也是金融系统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的有力探索。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燕永也表示将与建行深度合作,共同为创业创新企业打造“金融+孵化+产业+辅导”线上、线下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保障科创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建设银行“创业者港湾”于2019年初试点,之后逐步推广至多家分行,已形成联盟店、服务点等多种特色化服务模式。提供包括创业孵化、信贷融资、创投服务、辅导培训、产业对接等一系列服务,并配备专门人员、协调各项政策资源,使创业者体验到成熟、高效、完善的全方位指导与服务。此次入驻市科创中心也是“创业者港湾”在滁州市的首个联盟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