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转基金滁州市子基金首落市科创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08 10:06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近日,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滁州市子基金(简称“滁州市子基金”)与中心在孵企业安徽爱弥儿检验检测有限公司签署协议,通过股权增资的方式对企业投资200万元人民币,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安徽爱弥儿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环境检验检测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拥有专业检测类技术人员35名,专业检测设备上百台,企业参与了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的《车内空气质量测试标准》制定工作。

据悉,滁州市子基金为区域科技成果转化投资类子基金,规模2亿元,主要投资区域内具有竞争优势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同时承担着市科创中心孵化资金功能。基金由省科转基金、滁州市新工投、苏滁建发、市科创中心、明光跃龙投资、前海亚商粤科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本次股权投资项目也是滁州市子基金设立以来的首批2个股权投资项目之一。

今年以来,中心积极构建多层次、多种类的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首先积极推荐园区企业申请滁州市子基金投资扶持,除安徽爱弥儿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外,中心企业安徽益东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牧春堂天然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与基金管理团队开展了多次尽调程序,有望获得基金投资;同时积极对接商业金融机构,借力小微企业融资政策,年度已促成两家企业获得金融贷款共计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