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30 11:17作者:滁州市科学技术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科学技术局阅读:字号【

为深入贯彻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推进依法行政,根据省科技厅《关于印发2020年度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双随机、一公开”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滁州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联合滁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于9月27日-28日开展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天长市韦恩课外教育中心有限公司、晋阳电子(滁州)有限公司、滁州儒林外国语学校等7家聘用外国人的用人单位进行检查。7家用人单位共聘用31名外国人,检查组人员针对外国人工作期间外专证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仔细检查。经检查,7家用人单位中没有发现外国人存在拒绝检查工作许可证、擅自变更用人单位、擅自更换企业、擅自延长工作期限的情形。没有发现外国人和聘外单位存在伪造、涂改、冒用、转让、买卖工作许可证等行为。

下一步,滁州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将加强和滁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日常工作的联动协调,及时发现和纠正用人单位在招聘和使用外籍员工方面存在的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确保《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暂行)》(外专发〔2017〕36号)和《关于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的通知》(外专发〔2017〕40号)文件的贯彻实施。